关于开展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年清明节“云追思,祭英烈,致敬抗疫英雄”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4-04 设置

各基层团学组织、青年学生: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缅怀先烈先辈是继承英烈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褒扬英烈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将组织开展2020年清明节云追思,祭英烈,致敬抗疫英雄主题教育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云追思,祭英烈,致敬抗疫英雄

二、活动参与

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社团)、各班级、全校青年学生

三、活动时间

4月3日-4月10日

四、活动内容

1.深切哀悼,全民默哀缅怀活动。国务院今日公告通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在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上午10时起,默哀3分钟。请各学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结合实际情况参加默哀缅怀活动,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学习抗疫英雄典型事迹,继承抗疫奉献精神,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主动展现时代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

2.清明云追思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根据学校团委发布《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年清明节云追思,祭英烈,致敬抗疫英雄致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倡议书》,各级团学组织(社团)、班级团支部引导团员青年进行文明祭祀、云上追思,通过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河南文明网”“郑州文明网等网上平台对先烈先辈们和牺牲在战一线的英雄们进行缅怀和悼念。

3.缅怀革命烈士,继承革命传统线上主题演讲比赛。各学院及学生组织推荐1-2名学生参与,以录制视频形式提交参赛视频(文件不超过300M,视频格式为MOV、MP4,Mp4格式不得低于15M码流),时间5分钟以内。参赛视频4月7日前发送至邮箱zzulitw@163.com,联系人:董寰宇,17633628691。活动设一、二、三等奖若干。

4.忆往昔峥嵘,做时代青年网上主题征文比赛。各学院及学生组织根据主题内容,推荐1-2篇优秀征文(文章体裁不限,字数不限,须为原创作品),文章标题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学院及联系方式。参赛作品4月7日前发送至邮箱:zzulitw@163.com,联系人:杨永平,15093394641。活动设一、二、三等奖若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