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战疫情 推迟开学 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这样上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2-06 设置

2月6日,大河网发表文章《战疫情 推迟开学 郑州轻工业大学课程这样上》,报道我校针对疫情给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采用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爱课程、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在线学习平台等措施,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为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全文如下:

大河网讯16日,记者从郑州轻工业大学获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高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该校依托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爱课程、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在线学习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210日,教务处公布课表;215日前,教师完成网上教学准备;217日起,教师按课表组织网上教学,学生开始学习。

理论课根据课程表、教学计划实施网上教学。教师建立网络课堂,为学生提供教学实施方案、教学PPT、练习题、参考教材、参考文献及其它学习资源。做好学习过程记录和学情分析,调整教学内容。暂停实验、实践课类教学活动,有条件的课程进行虚拟仿真教学。为缓解正式开学后的压力,学校已于23日安排学生选学1门网络课程开始学习,其它类公共选修课安排另行安排。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按原计划进行,215日开始采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视频指导等方式进行教学指导。

此外,学校还安排教学培训,分别为师生制定网上教学操作指南,提高教师组织网上教学的能力和水平。

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教学工作安排,该校及时制订关于调整春季教学工作安排方案和相关配套管理预案,对时间节点、课程安排、教学规程、教学运行等进行了详细规划,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最大努力组织好2020年春季教学活动。

新闻链接:https://edu.dahe.cn/2020/02-06/588934.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