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培育基地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11-14 设置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讲话

副校长方少明讲话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评审会

专家组组长、郑州大学于向东教授讲话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确定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的通知》,我校“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获批为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培育)。

中心成立于2015年,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硕士点为支撑,整合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法学等学科的优势师资力量,打造了一支以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博士为团队骨干成员的高水平科研队伍,形成了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研究、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和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研究三个特点鲜明的研究方向。中心围绕高校思政课教学内容、教师队伍、教学方法等方面,立足于现实、基于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的双重维度,以期提高我省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省级基地的培育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科研管理机制,启动团队培育、项目培育和成果奖培育等多项培育计划,对人文社科的校级基地和校内团队加强经费保障力度和研究队伍建设,中心发展迅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学校将按照教育厅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基地的人才队伍、资金支持、政策支持等建设保障工作,扎实高效地开展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通讯员:聂海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