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批为河南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11-15 设置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估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讲话

专家组组长、中原工学院副校长唐多毅教授发言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经过省教育厅专家组实地考察、评审答辩等环节,被增补成为第九批河南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纳入河南省重点学科统一管理。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年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学科,拥有省内较早获批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等四个二级学科。近年来,学科围绕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创新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17日,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成员进校对学科进行考察评估,党委书记俞海洛、副校长毛多斌出席汇报会。党委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学科骨干参加了汇报会。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闻英作的学科情况汇报,进行了现场答辩,随后查阅了相关材料,对“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和 “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反馈会上,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岳德胜、专家组组长、中原工学院副院长唐多毅教授及各位专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对我校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俞书记对专家组给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指导性,不仅有利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也为我校学科建设找到了发力点,对于我校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方向,厘清学科建设思路,凝练特色和优势,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周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