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11-14 设置

按照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1112-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校区办公楼会议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学习研讨。

为期两天的学习研讨主要围绕党性修养、担当作为等方面,采取集中听取辅导报告、研讨交流互学、观看专题教育影片的方式进行。大家集中听取了校党委讲师团成员杨晓博士做的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和党性修养”和张珍博士做的题为“深入学习辩证唯物主义,积极作为彰显使命担当”的辅导报告;观看了四集大型纪录片《教育强国》,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篇目。

副校长毛多斌以“弘扬高尚师德,坚持立德树人”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围绕“立德树人具有明确的价值取向,立德树人要立什么样的德,立德树人要树什么样的人”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学校实际,谈了对加强师德建设重大意义的理解认识和实践路径的思考。

与会人员围绕党性修养和担当作为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这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开展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师生、历史检验的实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