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9年第103期——美国农业部西部研究中心张玉柱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10-22 设置

应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农业部西部研究中心张玉柱教授来我校做“The allergenic property of an almond protein with putative antimicrobial avtivity”的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The allergenic property of an almond protein with putative antimicrobial avtivity

报 告 人:张玉柱 教授

报告时间:20191025日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食工楼209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

0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

 

附:张玉柱教授简介:

张玉柱博士在结构生物学、分子细胞生物学、食品蛋白质化学等广泛的科学领域进行了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发表了70多篇同行评议论文。在张博士的实验室中构建的用于克隆和蛋白表达的质粒载体已经被Addgene提供给全世界570多次。张博士的研究已经被世界各地的科学家用来促进对阿尔茨海默病、X-连锁精神发育迟滞、炎症和癌症的了解并找到治疗方法。他的研究也被科学家用来阐明朊病毒疾病和食物过敏,这影响了美国农产品的安全使用和市场。在他的领导下,他的团队在山核桃、松子、核桃和杏仁中发现和鉴定了新的食物过敏原。他是研究食物过敏原结构特征的国际公认的蛋白质结构生物学家。他发表了包括花生、杏仁、松子和山核桃等许多食品中过敏原的第一个晶体结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