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10-16 设置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政法学院张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钰珂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旨在激励青年学子在困难中寻求突破,在突破中发掘创新,在创新中实现高远志向,坚持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广阔舞台和良好发展条件。本次活动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和“轻大学子 榜样力量”评选活动相结合,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深入挖掘,认真组织评选工作,在全校寻访到了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的突出事迹,涌现出了以张宁和崔钰珂为代表的自强典型,在大学生中起到榜样引领作用。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在“三全育人”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了以“轻大学子 榜样力量”、十佳“轻大之星”、十佳“自强之星”、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为代表的榜样力量选树活动,在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有利于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自强之星为榜样,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讯员:王耿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