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10-17 设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主题教育档案文史展

按照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1014-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校区办公楼会议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学习研讨。

为期两天的学习研讨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红色教育、革命精神等方面,采取集中听取辅导报告、研讨交流互学、观看专题教育影片和参观档案文史展览的方式进行。大家集中听取了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黄天弘博士做的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和聂海杰博士做的题为“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党性根基”的辅导报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篇目,集中参观了由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档案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观看了历史文献电视记录片《我的红军岁月》,学习了“最美奋斗者”先进典型事迹。

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以“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为题,结合党在各时期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造福群众的历史,从“如何处理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坚持党的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方面做了学习交流发言。副校长刘新田以“红旗渠精神的启示”为题,结合学习传承红旗渠精神,从“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强化永远跟党走的赤胆忠诚、筑牢鱼水情深的群众路线、弘扬吃苦耐劳的艰苦奋斗精神”等方面做了学习交流发言。校工会主席李世瑛以“重温工会初心使命,发扬工会优良传统”为题,结合中国工会组织发展历史,从“学习安源大罢工革命精神、工运历史渊源与当代启示、工会组织如何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等方面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就如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师生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让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精神力量,牢牢抓住学校既定发展方向,扭住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发展目标,把“立德树人”不断推向前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