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第一课:让廉洁成为生活方式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9-17 设置

为了使2019级大一新生及早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911日,郑州轻工业大学纪委邀请河南省纪委特邀理论研究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清廉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乔德福教授为2019级新生上了廉洁教育第一课。

乔教授以《让廉洁成为生活方式》为题,紧扣高校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对“幸福取决于什么、腐败离我们有多远、当前反腐败斗争基本形式以及远离腐败,让廉洁成为生活方式”进行了深刻阐释。他倡导大学生主动拒绝校园腐败“亚文化”现象,加强自身修养,树立廉洁和法治意识,牢牢守住道德底线,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时代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腐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立学习之志,使廉洁意识内化为思想准则,外化为倡导廉洁的自觉实践,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

乔教授的报告在新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大学生活学习中,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注重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谨记“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廉洁做事,诚信做人,让廉洁意识注入到学习生活中。(通讯员:唐丹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