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顺利结班

供稿单位:工会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8-15 设置

开班仪式

理论学习

现场教学

重温入党誓词

结班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提升我校工会干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校工会于87日至813日在红军长征干部学院举办了“弘扬长征精神 锤炼坚强党性”工会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校领导赵卫东、刘新田、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李世瑛,以及六届工会委员,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87日,开班仪式在长征干部学院举行,校长赵卫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干部培训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工会组织建设质量的内在要求,组织好、开展好此次培训工作,对于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所有参训工会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在回望历史中、在深入体验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培育红色基因,为扎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要端正学习态度,不走过场,真学真做,用心体会,深刻感受我们党带领红军转战阿坝的这一段伟大壮举,全面领会伟大的长征精神,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念之基,真正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加油站”。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长征精神与解答思想困惑结合起来、与破解本单位发展难题结合起来、与推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各项建设任务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他要求,大家要以普通学员的身份认真参加各项教学培训活动,增强时间观念、严守组织纪律,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自觉维护郑州轻工业大学的良好形象。

长征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杜强代表学院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向我校工会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授旗。学员代表宋德涛作表态发言。

在为期七天的教育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听取了《红军长征在阿坝》专题讲座和《长征精神永不褪色》等微党课,全面了解了红军长征的背景、经过、意义及在阿坝地区的革命活动。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卓克基会议旧址、两河口会议旧址、“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开展了爬雪山、过草地体验教学活动。瞻仰了松潘长征纪念碑园,缅怀在长征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学员们在长征纪念碑园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发出铮铮誓言,决心要继承先烈遗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培训期间,参训干部学习态度端正,组织纪律严明,充分展现了我校工会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

结班仪式在长征干部学院茂县分院举行,学员代表孔祥娟作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校工会主席李世瑛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长征干部学院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培训取得的成效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七天紧张有序的学习培训,大家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境界,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和效果。他要求,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培训中学到的红军不怕困难、敢于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自觉转化为善做思想政治工作、善于团结各方力量的宝贵经验,切实运用到工会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扎实的工作和卓越的成绩,向党委、行政和广大教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黄晓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