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吉晓燕教授来我校做“离子液体及其在能源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8-08 设置

近日,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吉晓燕教授来我校做题为“离子液体及其在能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吴诗德主持会议,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吉晓燕教授讲述了离子液体的定义,从化工热力学和化工分离角度结合离子液体本身的特性,详细介绍了离子液体在CO2分离和地质存储、生物质能源的有效利用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吉教授对离子液体等复杂体系的热力学、动力学和界面性质进行了预测,提出界面反应传递耦合新概念,揭示界面物质传递的多机制调控机理,介绍了基于离子液体的CO2分离等技术的开发研究成果。此外,吉晓燕教授还对瑞典的研究生教育体制和吕勒奥工业大学进行了简单介绍,并鼓励我校研究生报考。报告结束后,吉晓燕教授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后,吉晓燕教授同参会教师就我校化工学科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同时结合其所在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情况,为我校博士点和科研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