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各学院校友会的通知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7-11 设置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轻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推进校院二级校友工作机制建立,充分发挥校友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构建一个凝聚共识力量、促进学校发展、实现互助合作的校友工作体系,各学院要创造条件、有效推进成立学院校友会。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宗旨

各学院校友会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以“凝聚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合作为前提,以服务为手段,加强校友工作队伍建设,完善校友会体制机制,密切学校与校友间的联系,形成学校关心校友,校友心系母校,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学院建设、促进校友事业发展做好服务,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贡献力量。

二、学院校友会的成立

(一)校友会名称:郑州轻工业大学+学院+校友会

(二)学院校友会机构及其成员

学院校友会的工作机构是理事会。理事会由理事组成,理事人数根据各学院的实际情况确定。理事会可设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副秘书长等职务。理事会还可邀请在学术研究方面有突出成就的院士等领军人物和其他各领域知名人士、杰出校友担任名誉会长或顾问。具体人员组成由各学院根据学校意见和实际情况确定。

三、学院校友会职责

1.根据学校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以目标为导向,凝聚校友力量,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与校友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学院校友会在母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2.加强本学院校友会自身建设。加强对学院校友会的组织领导,完善校友工作机制,注重校友工作队伍建设和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校友工作水平和能力。

3.加强本学院各层次校友分会建设。创造条件,扎实推进本学院的各地校友会建设,推进以专业、行业等为基础的各层次校友分会建设,完善校友会的组织架构与体系。

4.加强校友联络,建立校友联络机制,注重校友信息数据库和微信校友系统建设,充分发挥专业导师、辅导员、学生干部等作用,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友联络网络,做强做足日常校友联络工作。

5.注重校友工作宣传和载体建设,做好本学院校友会网站、校友工作刊物、校友论坛等阵地建设,加大对校友会和校友个人的对外宣传。

6.做好校友回馈母校工作。为校友与母校间的各方面合作积极搭建平台,落实好校友回馈母校的资金、实物等校友捐赠意愿,加强捐赠的使用和管理,为捐赠工作做好服务。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友会成立工作,专题研究,早做谋划,并制定工作方案和进度安排,于910日前将工作方案安排(签字盖章)报校友总会办公室,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xyb@zzuli.edu.cn

2.各学院在校友会成立过程中,要与学院其他工作相结合,充分考虑人员构成的层次和广度,本着有利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有利于学院与校友间的深入合作,有利于促进学院与社会资源有机结合的原则,统筹考虑,综合安排。

3.各学院校友会成立工作中,校友总会将给予成立流程、制度文件、人员组成等各方面的指导,并提供必要的工作支持和保障,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服务。

 

 

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友总会

20197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