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7-10 设置

郑州工业大学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校领导为社会实践示范小分队授旗

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志愿者代表合影


79日下午1500,我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启动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团委书记、指导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葛勋主持。

校团委书记葛勋首先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马英副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和专项团队授旗。软件学院刘放美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学生贾慧、政法学院2017级学生鲁亦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党委副书记马英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参加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我校近年来社会实践工作的特点以及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和方向,并对各相关职能部门、各组织单位、带队教师和广大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立志当存高远;二是要砥砺奋斗,勇担时代重任;三是要知行合一,锤炼过硬本领;四是要做好保障,凸显育人实效。

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校党委有关要求,我校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选派部分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4000余人,组成149支社会实践示范小分队,奔赴全省各地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此外,组织返乡学生以乡情为纽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积极投身“农村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文明乡风塑造、基层治理创新、民生福祉提升、精准脱贫攻坚”六大行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更加强烈的出彩意识,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坚定“四个自信”,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为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通讯员:王耿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