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度研究生评优表彰大会

供稿单位:研究生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6-13 设置

612日上午,学校2018年度研究生评优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毛多斌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2018年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获奖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豪主持。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王国庆宣布了表彰文件。大会分别为2018年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省部级以上科技竞赛奖获得者和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获奖代表颁了奖。5名师生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副校长毛多斌着重分析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新改革面临的新形势,阐述了我校研究生办学取得的成就,指出在更名大学的历史元年和博士单位建设的冲刺之年,研究生教育面临重要任务。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实现研究生办学高质量发展,他从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新的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布局和培育、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改革等方面作了重点部署,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和研究生培养学院紧紧围绕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和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强化博士点学科特色,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工作,持续实施研究生教育培养工程,完善博士点建设学科博士人才培养方案。他希望广大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瞄准学术前沿,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党委副书记马英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研究生教育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支撑力量,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持续加强内涵建设,研究生立德树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高层次人才培养对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单位建设的支撑作用不断加强,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她对过去一年的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她希望广大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要以评优表彰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三全育人,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努力奋斗。(通讯员:张文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