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光应邀来我校做就业创业报告

供稿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6-12 设置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我校于66日在食工楼209报告厅举行了就业创业报告会。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光先生应邀做主题讲座,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侯建光董事长以酿造一瓶美酒,陶醉精彩人生为题,首先为同学们普及了我国的白酒文化,并对几大酒业公司进行比对分析,透彻的讲解了中国白酒和豫酒的产业现状。之后他介绍了仰韶酒业20多年的创新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依托仰韶文化,借助仰韶彩陶基因,不拘一格开辟全新陶融型白酒的成长之路。最后阐述了仰韶酒业富有地域特色的企业文化和与时俱进的科研规模,指出求良”“求稳是仰韶酒业20多年来一直坚持的理念,通过五化三研,达到四好品质,酿造一瓶美酒是仰韶酒业一直贯穿的方法。与会师生听的津津有味,现场气氛活跃,时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本次就业创业报告会的举办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就业创业的交流平台,不仅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创业能力,也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创业观,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巨大的动力。

报告会后,我校相关专业教师与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光、总工程师韩素娜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和就业、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对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的建立、科研平台的共建、科研成果的转化等方面内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讯员:张书铭)

附:侯建光董事长简介

侯建光,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仰韶酒业党委书记兼董事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级白酒评委,中国白酒酿酒大师,中国酒业科技领军人才。

侯建光在仰韶酒业工作近30年,始终坚持理论技术钻研、专注自主创新、恪守工匠精神。主持制定了企业标准4项,开创性提出白酒陶融型的概念,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仰韶彩陶坊酒的研制开发,树立起豫酒的高端品牌形象。在酿酒科学及白酒技术领域曾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1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85项、酿酒工艺发明专利1项、国际领先科研成果2项。

先后被授予河南省优秀科技型企业家、豫酒复兴突出贡献领军人物、中国白酒历史杰出贡献人物、中国酒业品类建设功勋人物、中国酒业仪狄·卓越成就奖、中国酒业年度经济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