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

供稿单位:学工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6-11 设置

日前,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文件,我校成功入选2019年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并获得建设专项经费资助。

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此次评选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完善的机制、完备的制度、创新的理念、扎实的工作获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立了三级管理体制,形成了领导有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注重科学规划,抓好工作主线,强化经费、场地、设备三大条件建设。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建设成为一个先进的心理咨询服务机构,为学生提供心理测量、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情绪宣泄、压力放松、行为训练、素质拓展、书籍阅读等多项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充分满足了广大学生的多样化需求。现已向二级学院划拨专项经费、购置配套设备,建成二级心理辅导站15个,总面积647平米,更方便快捷地为学生和学生班级提供心理服务;完善了五级工作队伍,学校有专家,二级学院有专员,心理部有骨干,班级有行家,宿舍有尖兵,形成了完备有效的网络体系;优化了四大工作平台,咨询服务平台为学生保驾护航,课堂教学平台满足学生需求,品牌活动平台展现学生风采,网络服务平台给予学生自助。

目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专业化建设为重点,着重实施精细管理、项目运作。学校将对标示范单位建设标准,把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估督导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发展作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未来几年新的增长点,继续发挥品牌效应,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原有基础上继续高标准加强建设,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做出贡献!(通讯员:郑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