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措并举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6-06 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学校于5月份在全校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和主题宣讲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分别举办了师德师风建设月学习讨论、主题教育等活动,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组织教职工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针对“立德树人、践行师德”的思想认识与做法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畅谈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

二是开展师德楷模学习和重温教师誓词活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别开展了“学楷模 践师德”教育活动,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师德楷模黄大年、张玉滚、张丽莉、李芳的感人事迹,重温人民教师誓词,打开了一扇扇师德心门,增强了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信念和决心。

三是开展师说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了以“能动发展我献力”为主题的第四届师说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了以“践行‘四有’标准,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说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传道授业·师德先行”师德师风分享会,展现了新时代教师应具备的优良师德师风。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激励广大教师学师德典型、讲师德故事、悟师德真谛、践师德品行,促进形成优良师德师风。

四是开展身边师德榜样选树活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王永华教授师德师风报告会;外国语学院举行优秀教师表彰暨2019年教风学风建设大会,政法学院开展扬师德、彰师风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通过活动,教师们对新时期教师应具备的师德师风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明白自身既要做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典范,又要做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的典范,更要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典范,要在立德树人过程中,以优良的教风和师德师风,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