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9年第074期——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赵鹏来我校做“人造太阳-人类未来能源之梦”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5-09 设置

    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赵鹏来校做“人造太阳-人类未来能源之梦”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人造太阳-人类未来能源之梦

报 告 人:赵鹏 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9513日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化工楼218教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0一九年五月九日

 

附:赵鹏简介

    赵鹏,女,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科研办副主任。2011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毕业,获等离子体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所工作至今。20143月在日本静冈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中科院国际交流项目2项,主持合肥大科学中心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基金项目若干项,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十余篇。主要从事等离子体技术和核聚变面向等离子体材料的研究工作。2017年代表国家科技部,作为中国聚变的代言人,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上宣传“人造太阳-人类未来能源之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