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3-22 设置

321下午,我校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俞海洛、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王新杰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信息化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彧主持。

座谈会上,教务处处长张东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闻英、副院长黄天弘以及张珍、聂海杰等教师代表纷纷发言,与会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守正创新,尽心尽力干好工作,绝不辜负总书记的信任和重托,力争做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力争成为“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让党和人民满意、让学生喜欢的思政课教师。

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王新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与课堂改革、搭建思政课教学工作协同平台等方面,交流了认识体会,明确了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俞海洛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原汁原味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体现出党和国家对思政课的重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既从宽广视野和理论高度揭示了思政课教学规律,又用非常接地气的语言为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成为学生喜爱的人给予了方法论指引,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我们要通过学习,把总书记的讲话融化在自己的言行中。二要强化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学习、苦练内功、增强本领;要以“八个统一”为指导,不断探索智慧课堂、翻转课堂、实践教学等方式方法上的改革创新,掌握新时代思政课教学的规律与艺术;要认真查找是否存在学术上先天不足和思想上先天不足的短板,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师资队伍,真正承接起总书记交给我们的这份沉甸甸的使命。三要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强起来提供全方位保障。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校主要领导一年中曾3次来马院调研指导工作,全校各单位也要继续在办学经费、师资队伍、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有力,深入实际开展工作,补齐短板,突出特色,在严格管理的制度机制上做好文章,为建强思政课提供有力支撑;青年教师要不断自我加压、办好读书会,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坚持集体备课,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学生喜爱、终生受益”的精品优质课程,只有思政课教师强起来,思政课才能强起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