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卫东带队检查安全工作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3-21 设置

赵校长一行在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赵校长一行在东风校区安防监控中心进行安全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南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320日下午,校长赵卫东、副校长张志坚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对东风校区重点场所、关键部位和主要风险点进行全面检查。

赵校长一行先后到机电工程学院汽车试验车间、保卫处治安监控室、东风校区施工工地、图书馆消防监控室、后勤服务中心食品采购处、学生宿舍三号楼、东风校区北大门等地进行实地检查。通过访谈、查阅资料等,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重要部位值班执勤、施工场地管理、消防设施配备、饮食安全管理、学生宿舍用电等情况。

赵校长对各单位严格安全管理、防控安全风险,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所作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赵校长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压实安全责任、规范安全行为、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着力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让“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真真切切地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二要加强安全风险防控。要不断健全完善安全防控体系,做到机构、人员、职责、经费、场所、装备“六落实”。要加大食品安全、重大疾病等重点部位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食堂食品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操作规范,确保食品安全。三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要“严”字当头,认真查找易发生事故的薄弱环节和危险因素,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把安全责任制落细落小,做到防范到位、技防过硬、降低风险。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实验室、高层建筑,以及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的常态化监管,不疏忽、无遗漏,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通讯员:马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