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9年第020期——郑州大学侯红卫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1-15 设置

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郑州大学侯红卫教授来校做“基于无机-有机钌配合物光敏剂的合成及其析氢活性研究”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基于无机-有机钌配合物光敏剂的合成及其析氢活性研究

报 告 人:侯红卫 教授

报告时间:2019011909:00-11:0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材化楼218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0一九年一月十五日

附:侯红卫教授简介

侯红卫,河南郑州人,国基金函评专家,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和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获得河南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全国青联委员。现从事新型功能配合物的研究,并探讨它们在光电磁材料、催化和药物等方面的应用,近几年来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有100余篇,其中SCI 论文70余篇,这些论文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 Eur. J., Chem. Commun., Marcomolecules, Inorg. Chem., Dalton Trans. J. Mater. Chem., Coord. Chem. Rev.等上面。论文被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及国内的许多教授多次引用,共被SCI引用的论文次数超过了500次,其中单篇被SCI引用次数超过50次的论文有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三项,主持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基金、留学归国基金资助课题各一项,以及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