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9年第013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1-14 设置

应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期间将为师生做“食品营养与健康研究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食品营养与健康研究的理论与实践

报 告 人:刘学波 教授

报告时间:2019121日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食工楼209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14

附:刘学波教授简介

    刘学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测试中心主任。先后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荣获2015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杰出青年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食品营养与健康分会理事,陕西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学报》、《食品科学》、《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编委。

    主要从事食品分子营养学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高热能膳食对机体健康的影响机制及基于功能性食品组分与膳食摄入模式调控的营养干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近5年先后主持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计划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10余项,先后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Food & FunctionMolecular Nutrition &Food ResearchFood Chemistry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一百余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