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郑州轻院“食为天”志愿服务队关爱留守儿童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6-06-12 设置

科学网郑州讯 (记者史俊庭)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关爱留守儿童,给孩子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帮助小朋友们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郑州轻工业学院“食为天”志愿服务队前往荥阳市高村乡第一小学和荥阳市第三小学、第七小学开展了“青牵留守儿童 宣传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800余名小朋友传递温暖,送去关爱。

目前,在留守儿童群体中存在着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生活消费观念陈旧等问题,他们对小食品的质量安全状况全然不知或知之甚少,这必然为他们的健康成长留下严重隐患。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多媒体课堂、科学小实验、食品知识展板、宣传条幅、宣传彩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开。在食品安全知识多媒体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生动的讲解帮助小学生们学会早餐应该如何搭配、识别十大垃圾食品和了解街边小吃的秘密等食品安全知识;志愿者还通过趣味科学小实验,带领他们探索神奇的食品世界,体会科学的奥妙和魅力。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在留守儿童群体中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助力他们今后更加健康的成长。志愿者们也在实践中更加热情地对待专业学习,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6/5/347500.s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