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 发表校长赵卫东访谈文章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6-05-06 设置

    近日,在河南日报社举办“2016(豫教杯)河南高等教育品牌影响力调查推选”暨“第七届河南高等教育创新典范高峰论坛”活动中,我校荣获“2016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典范院校”称号。河南日报对我校校长赵卫东进行了专题采访,并刊发了访谈的主要内容。原文如下:

    郑州轻工业学院院长赵卫东:大学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之一,是培养创新人才的主要阵地。对郑州轻工业学院来说,在服务创新驱动上有三重作用:引进、聚集和培养创新人才,对接中原崛起战略需求,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力度。一是持续凝练学科方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科。2011年,学校成为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共建高校,先后获批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食品科学与工程河南省特色学科(群)。二是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提升科研服务整体实力。近年来,学校共引进、培育博士300多人,中原学者实现突破,双聘院士加盟我校。学校高层次科研项目和成果实现了快速增长,2015年获得国家基金项目57项。国家级科技奖励又一次实现历史新突破,我校与牵头单位共同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三是深化双创驱动的教学教育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把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从课程、学分、实习实践等多环节,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屡获大奖,共获得省级以上奖励600余项。四是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学校紧密结合国家、河南省战略需求,先后与许昌、安阳、新郑、郑州高新区等地方政府签订了校地产学研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了烟草、食品、化工、机械、自动化控制等一批轻工特色的科技服务领域。

        原文链接如下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6-05/03/content_27021.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