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6第35期—英国约克大学Peter Young教授来校做“Do bacteria have species ”的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6-04-19 设置

应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英国约克大学Peter Young教授来校做“Do bacteria have species ”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Do bacteria have species

报 告 人:Peter Young Professor and Ph.D.

报告时间:201654日上午 100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9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0一六年十九

附:Peter Young教授简介

    Peter Young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剑桥大学遗传学博士;19721975年先后获得英国剑桥大学遗传学(自然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75-1978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78-1979年,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79-1992年作为研究团队负责人在挪威约翰·英纳斯研究所(JII)从事科研工作;1992年至今,为英国约克大学生物系分子生态学全职教授。Peter Young教授主要从事以下几方面的研究工作:1)根瘤菌及其他细菌的数量基因组学、分子系统学和比较基因组学研究,正在对超过200个细菌基因组信息进行分析;2)菌根真菌的分子生态学、多样性及基因组学研究,peter研究团队率先倡导利用分子生物学方法研究菌根真菌的多样性,并且于2009年在发表了世界上首篇菌根真菌的全基因组序列信息,后续的基因组注释等工作发表在PNAS等国际top期刊上;3)还与其他科学家合作从事微生物群落对木质纤维素的降解等研究。Peter Young教授在2011-2016年间,曾被邀请到中国、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做学术报告次数达28次。Peter Young教授发表的论文在web of science20152月检测共发表论文179篇,他引次数达到9895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