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郑州轻院四个本科专业在豫纳入第一批本科招生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5-06-24 设置

近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同意我校申请,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等四个特色优势专业纳入了河南省第一批本科招生。6月23日,新华网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原文如下:


郑州轻院四个本科专业在豫纳入第一批本科招生


日前,经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同意,今年开始,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等四个特色优势专业纳入河南省第一批本科招生。四个专业今年将分别在河南招收理工类考生57名、60名、121名、33名(共计271名)。

  纳入本科一批招生的四个专业为该校建校之初最早招生的专业,均为省局共建、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重点支撑专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建设,现已成为河南省知名度较高的专业和河南省培养一流工科人才的重要基地。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国家级卓越计划试点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是国家级卓越计划试点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工程认证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省级特色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是省级特色专业。

  郑州轻工业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艺、经、管、法、教、农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近年来,该校以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学校现有61个本科专业,其中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4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该校重视学科建设,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需要,不断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目前拥有13个省级一级学科重点学科、3个省级二级学科重点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等传统优势学科实力雄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