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5年“最美教师”新闻摄影大赛的通知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5-06-12 设置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展示我校优秀教师高尚的道德品质,反映广大教育教学一线干部职工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5年度“最美教师”新闻摄影大赛的通知》(教办秘【2015】271号),经研究,决定组织参加“最美教师”新闻摄影大赛。

    一、大赛主题

    以一线教师为主体,通过拍摄记录他们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实践、与学生交流互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形,反映校园生活点滴,图说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成就,彰显我校广大教师良好精神风貌。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作品报送

    1、作品报送时间:即日起至10月25日。

​    2、作品(含学生作品)以院系或部门为单位直接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qyxcb@126.com),也可以院系或部门为单位将数字照片光盘汇总至党委宣传部413办公室(63556901),联系人高文堂。

    3、参赛作品题材风格不限,黑白彩色均可,但应突出教师主体地位,且具有新闻性、真实性、思想性、瞬间形象性和艺术性。

    4、参赛作品只接受电子文件,照片格式为JPG,每幅照片数据不小于1MB。新闻故事(组图)中所包含的图片应不少于2幅或不多于12幅。作者可通过数码相机、手机、Ipad等设备,进行创作。

    5、参赛作品务必注明是否有公开发表过、所拍教师姓名、学院名称,并简要记述该教师的事迹和故事,限200字以内。

    6、发送参赛作品时,请注明参赛类别为“高校组”,同时请附上“作品名称、拍摄时间、拍摄地点、简要说明、作者姓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

    7、参赛作品必须遵循新闻摄影的真实性原则。不接受合成照片、多次曝光照片和任何用PS技术修改后影响内容真实性的照片。

    8、参赛者应确保对参赛作品享有版权或已获得作品版权拥有者的同意,参赛作品中涉及肖像权事宜由参赛者自负。

    9、主办单位河南省教育厅“中原最美是教师”新闻摄影大赛组委会及河南时报社对获奖、入选作品有权在相关的活动中免费使用,并在使用过程中尊重参赛者及版权拥有者的署名权。

    四、作品展览及表彰

    1、党委宣传部将把各单位报送的优秀作品制作成展板面向全校师生展出,并通过校园网主页、校报、官方微博等媒体平台进行推广,扩大优秀作品的传播面和影响力。

    2、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各院系、部门报送的作品进行评比,从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分别给予适当奖励。同时,根据活动组织效果,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

    3、评比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由党委宣传部统一报送河南省教育厅参加“中原最美是教师”新闻摄影大赛,由大赛组委会评出一、二、三等奖。

    4、根据教育厅文件精神,所有入选图片将被收入河南教育新闻图片库。入选作品在相关媒体首次使用时,由媒体向作者支付稿费。没有公开发表过的优秀作品,将陆续在《教育时报》、河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等刊出。

    五、工作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最美教师”新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把此项活动作为展示我校师德师风的良好契机,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广泛宣传、充分发动。

    2、在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主动引导、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此次活动,征集报送尽量多的优秀作品(不少于10幅,上不封顶),以确保我校在“最美教师”新闻摄影作品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党委宣传部

2015年6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