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道我校校友郜璐投身基层典型事迹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4-04-23 设置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不断加强创业教育,增强毕业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2014年414日《河南日报》以“选择基层,我不后悔”为题报道了我校校友郜璐投身基层就业的典型事迹。原文如下:


“选择基层,我不后悔”

本报记者尹江勇

411日,当记者联系到郜璐时,她忙得似乎没有一会儿空闲。基层工作太忙,最近正是创卫冲刺阶段,我们连节假日都要加班。身为开封龙亭区大兴办事处的纪委副书记,郜璐每天都要面对繁杂而琐碎的工作,用一句广告词形容就是:根本停不下来。

2008年,从郑州轻工业学院法政系毕业后,郜璐选择回到家乡开封当一名选调生,被分派到大兴办事处党政办。虽然她是办公室年龄最小的,却从不娇气任性,工作起来不怕苦不怕累,她常说:别人能干什么我就能干什么。

问起哪项工作最磨炼人?郜璐觉得是2010年在拆迁组。当时她负责的一户人家,老夫妻提出的安置房要求远超正常标准。刚开始我觉得他们很过分,仔细了解情况,这对夫妻年近60,妻子双腿静脉曲张连走路都困难,对于安度晚年的房子,当然很慎重。为做好这户人家的工作,郜璐和组里同志付出了超常的耐心和热情,几乎每天都要到他们家报到,帮他们设计各种安置房赔偿方案,光选择安置房位置就耗费了五天。通过一个夏天的艰辛交流,总算拿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2011年金秋,西门社区西兴隆街上一户院落里发生了偷盗事件。郜璐和同事们去做入户调查,还没说话被盗的居民就把她们赶了出来。面对这种情况,郜璐没有气馁。她向办事处领导汇报情况后,及时和路管所、政法委联系,在西兴隆街上安装了摄像头,并更换了坏掉的路灯。当郜璐和同事们再次拜访那户居民家,还没等她开口,对方先不好意思地笑了。其实只要读懂群众喜怒哀乐背后的语言,把我们该做的事情做好,就是最好的群众路线。郜璐认为。

六年来,郜璐始终扎根基层。她说: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认知几乎都来自基层。在这里,你不是高高在上的政府管理者,而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解忧的工作员。

    “有时看见同龄人脚踩高跟鞋穿着漂亮的衣服去上班,自己却灰头土脸的,不是入户做工作就是下去打扫卫生,我心里也会不平衡。郜璐坦率地说,但转眼看见辖区认识的、不认识的居民都热情跟我打招呼,我的心里热乎乎的。选择在基层燃烧青春,我不后悔!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