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1月4日,以我校为主设计研制的超高压设备通过有关专家组的考核验收,安装调试成功并正式投入使用。该超高压设备总体技术水平已经达到目前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水平。
  1月5日,郑州轻工业学院召开五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党委书记、校长张亚伟同志代表校行政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我校“十五”期间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提出了 “十一五”期间学校建设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
  我校党委办公室荣获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2005年度省直机关机要文件交换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河南省第二届“优秀学生社团”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团省委、教育厅、省学联联合下发文件,授予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全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标兵”的荣誉称号,校武术协会被评为全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
  1月7日,我校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院(系、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龚毅主持。
  1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柏栓同志莅临我校,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形势报告。
  1月18日,河南省总工会下发《河南省总工会关于表彰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豫工文[2006]5号)。我校荣获“河南省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成为河南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唯一获此荣誉的高等学校。
  2月15日,省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长铎率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组莅临我校视察工作。
  2月20日,我校社科学报被评为河南省一级期刊,成为河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理工类院校社科学报。
  3月,河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正式公布了入选“2005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人员名单,我校有11位教师入选。
  3月2日,《中国教育报》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题报道了我校教育教学取得的成就。
  3月3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05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评选结果,在新批准的55门本专科省级精品课程中,我校的《化工原理》、《机械原理》和《大学物理》三门课程名列其中。
  3月10日,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一批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教高[2006]96号),全省共8个实验教学中心入选,我校化学化工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榜上有名。
  3月20日,我校与云南红塔集团签订了《工程硕士培养合作协议》,这次合作掀开了我校与烟草行业明星企业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将为我国烟草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更高层次的技术与管理人才。
  3月23日,河南省教育厅考核专家一行9人对我校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对象进行了年度工作考核,同时对我校2001年度、2002年度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资助对象进行了终期考核。
  3月23日,学校召开了第二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首先由纪委书记黄遂清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校长张亚伟作了重要讲话。
  3月30日,教育部正式组建了2006-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38个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40个专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我校两位专家当选2006-2010年教育部高职高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4月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下文委托我校进行烟草调香硕士水平研究生培养。
  4月3日,我校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工业设计”专业被评为2005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名牌专业建设点,全省共评出2005年度名牌专业建设点54个。
  4月7日,我校荣获“2005年河南省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成为河南省获此殊荣的7所本科院校之一。
  4月10日,我校荣获“2004-2005年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并在会上受到表彰。
  4月13日,我校第三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优秀辅导员。
  4月18日,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刘春良一行到我校视察工作。
  4月19日,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助理、政策法规处处长徐永吉,教育部国际司涉外监管处处长陶洪建,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副厅长訾新建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国际合作办学工作。
  4月19日,河南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我校派出多支代表队参加了全部赛事。目前,在已结束的两项比赛中我校成绩斐然,取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
  4月27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75所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结论的通知》(教高函[2006]9号),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结论为良好。
  4月,省教育厅会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全省83所普通高等学校2005年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我校成绩突出,被评为“2005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优秀学校”。
我校附属学校荣获“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
  5月12日,《河南日报》以“为每个家庭带来一场革命”为题报道我校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建设成就。
  5月17日,学校举行关于我校领导班子调整的会议。省委从全省高校和郑州轻工业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出发,经过研究决定:张亚伟同志任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不再担任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职务。林世选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不再担任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职务。剧乂文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许昌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张胜利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希凡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免去黄遂清同志郑州轻工业学院纪委书记职务。龚毅、黄遂清、陈江风、吕彦力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学院副院长。王凌同志任河南大学纪委书记,免去其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会主席职务。李世瑛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会主席。吴铁军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学院调研员(正院级),张鑫同志任郑州轻工业学院调研员(副院级)。
  5月18日,省教育厅高校督察组组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王际欣教授为500多名师生做了题为《当代大学生追求与成功》的报告。
  5月23日,省教育厅“四五”普法暨依法治教工作检查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对我校有关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5月23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共同主办的河南中医学院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5月24日,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南省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甘勇教授榜上有名,实现了我校省级教学名师新的突破。
  6月8日,学校召开了由全体中层干部和教授参加的会议,通报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后校领导的分工情况,宣布对学校主要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的通知,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6月9日,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落下帷幕,我校取得了金奖一项,银奖两项,铜奖一项的优异成绩。
  6月14日,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校长剧乂文,副校长龚毅、陈江风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冒着高温到新校区视察工作。
  6月15日,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国晖、河南省科技厅厅长赵琛、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少辉一行在我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校长剧乂文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6月22日,1186名新党员在我校大礼堂面向党旗,向党庄严宣誓,以铿锵誓言迎接党的第八十五个生日。
我校4名共产党员、2名党务工作者和2个基层党组织受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表彰。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如下:
  优秀共产党员:毕鲁宛 姜军凤(女) 于善启 职桂珍(女)
  优秀党务工作者:戚俊清 谈红玲(女)
  先进基层党组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6月30日,我校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学习贯彻新党章座谈会。
  我校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四五’普法先进单位”[教政法(2006)487号]。
  8月1日,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办的《科学时报》B2版以“郑州轻院:多渠道培养人才”对我校人才培养成绩进行了报道(多家教育科研网站予以转载)。
  8月21日,我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讨论了我校的“十一五”学科建设规划(草案),并研究布署了07年我校学位点的申报工作。
  8月25日,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理事长、国家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工程硕士质量分析与跟踪调研小组组长、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石来德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并与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亲切座谈。
  8月26日,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方少明教授被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第六批河南省优秀专家”的荣誉称号。
  8月26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出“关于表彰全省教育系统‘四五’普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教政法(2006)487号]。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高校共八所,我校名列其中。
  9月19日,《河南教育》(高校版)以“寄情烟草,让行业优势更加突出——郑州轻院产学研工作纪实”为题图文报道了我校产学研工作成就。
  9月22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换届大会暨2006年年会隆重召开。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郑州轻工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校长剧乂文宣读了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人员建议名单,全体会员鼓掌通过,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产生。校党委副书记张希凡宣读了关于表彰2006年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研究论文的决定。校党委书记林世选作了重要讲话。
  9月22日,国家财政部监察局局长郜进兴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在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室举行。校长剧乂文、党委副书记张希凡、副校长吕彦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林世选同志当选中共河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9月27日—10月11日,应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的邀请,剧乂文校长率我校教育考察团一行四人对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夏威夷大学、西北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高校进行了访问。正式签署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和匹兹堡州立大学友好合作项目协议书,这标志我院合作办学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10月17日,河南省高校德育工作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的德育工作进行评估。
  10月31日,香港蔡凤莲女士爱心助学捐款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继去年蔡女士在我校捐资设立200万爱心助困基金以来的第二次,今年我校共有6名困难学生分别受到5000元的资助。
  11月4日,全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河南考区)年会在南阳理工学院召开。经过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高校计算机研究会和全省50余所高校的认真评议,我校获得全国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河南考区)优秀组织奖。
  11月8日,我校法政系李柯柯同学获第四届“约翰?凯瑟克爵士社会工作奖”。
  11月15日,2006年郑州市召开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我校附属学校再次被评为“郑州市普通初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11月8日至14日,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陈江风教授作为河南代表团的31名成员之一参加了本次盛会。
  11月8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专业方向03级学生孔楠,通过业内专家评审,成为此次时装周中我省服装表演专业方向高校在校生中唯一取得北京国际时装周演出资格的学生。
  11月19—20日,英国龙比亚大学高级代表团一行七人对我校进行了访问。我校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和校长剧乂文教授亲切会见了龙比亚大学代表团一行。
  12月8日,我校200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这次会议标志着我校200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启动。
  12月12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传来喜讯,我校获得五个“200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12月22日,郑州轻工业学院新校区建设奠基仪式在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重举行。
  12月22日,我校获得全国“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是河南省高校中惟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12月27日,我校“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通过省重点实验室评审专家组评审。
  12月28日,我校附属学校被评为“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集体”。

 

返回原图
/